如何從布里斯本的國際機場到國內機場的交通,在出發前可是花了好一番時間研究啊!

網路上看到最多的有下面幾種:

1→搭乘火車Airtrain:這是最快、最便捷的方式,但僅差一站就要花 $5澳幣,費用相當高....

2→步行:約花費25~30分鐘,有人如為了省錢、時間上面也較為寬裕可以這麼做

3→計程車:不清楚花費多少,但快速程度應該跟火車差不多

 

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省錢又快速的方式,就是搭乘機場外的 Free Transfer Bus 免費接駁車!!

下面先從布里斯本國際機場的出關經驗分享開始~

◎免稅商店

下飛機後,就會先遇到一連串的免稅店,就是圖下方編號15的地方,

商品大多是精品,如果你不急著趕飛機,或許可以好好地逛一下~

◎海關

經過免稅店後,就是海關的通關處了,其實還蠻緊張,因為很多人都說澳洲的海關很嚴格,

但我們接著還要去國內機場轉機,所以超怕會卡很久@@

不知道是不是海關那天心情很好,拿了入境表&護照看一看,沒兩秒就蓋章讓我過關,沒被刁難真的是萬幸~

◎拿行李

一出海關,就可以看到行李轉盤們,中間會有一個很大的看板標示航班和對應的行李轉盤,

而我們對應的轉盤是上圖標示最左邊的~ 剛開始我們還一個眼殘看錯,以為是正中間的那個= = 

發現等了很久還沒開始轉,才再次確認看板,趕緊換去對的行李轉盤拿行李~

到了對的轉盤,友人很快就拿到行李了,但遲遲沒有看到我的行李,原本想說在等一下說不定就有了

結果....轉盤就暫停了!!!! 出行李的口也暫停傳輸!! 我當時心裡想:不會吧我的行李難不成跑去其他飛機上了嘛!!!!!!!!!!!!

於是乎趕緊跑去上圖標示的「詢問處」詢問,剛好在窗口外的是一位會講中文的地勤人員,

馬上跟他描述行李箱的顏色及材質、也把我的行李號碼給他確認,

他馬上回我說,剛剛有人在外面說他拿錯行李箱了,應該就是你的,請我稍等一下

我當下也只能無奈地在詢問處等待.....但其實內心已經急個半死我還要去轉機啊啊啊啊啊啊~~~~~~~~~~~~

還好他拿回來的速度頗快、沒有等太久,一拿進來確認是我的沒錯後,就立馬衝出去大廳找車子了

這邊真的要很慎重的提醒大家,在拿行李的時候,務必務必務必要檢查你的行李號碼是對應的,

可能因為被拿錯行李,在經過「行李檢查區」的時候,檢查人員很快速地讓我們通過,

但還是有看到被抽查行李的人們,尤其是有帶食品入境的,請做好心理準備~

◎接駁車搭乘

一到出境大廳,因為時間很趕,馬上找到上圖標示的「Helpdesk」櫃臺詢問如何到國內機場最快速,

櫃檯的小姐馬上就指著門口外的巴士,請我們趕緊上車~

巴士站牌的位置大概就在Helpdesk出口的地方~ 站牌長這樣↓

這張照片是到國內機場站的時候才拍的,所以目的地是國際機場

上面的字樣太糊了,幫大家把重新製作了一張時刻表↓

紅底的時段是每10分鐘一班藍底每20分鐘一班

班次之密集,完全不用擔心會趕不上飛機啊!!

 

而巴士的外觀長這樣↓

車身橘色,上頭有大大的公車標誌和FREE的字樣,不要懷疑,看到他就踏上去了~

 

布里斯本國際機場的官網也有關於接駁的資訊 ,大家可以上去看看喔!

→ http://www.bne.com.au/airport-transfer-bus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